综合动态
 

【食力迎新】细雨微凉,热血迎新

作者:汪乐凡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9月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迎来2022级部分新生,新同学们满怀揣憧憬与期待,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北校区同步展开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以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

学校在杨陵南站、火车站和校门口等地迎新接站点安排了志愿者,负责引导新生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等工作。并且,学校提供校车服务学生,同学们可以乘坐校车到达南北校。

校园内的秋叶上沁点着几滴雨露,天空中流落几丝黯然,但积极兴奋的西农志愿者们早早的就站在绣山活动中心和各个宿舍楼下,等待着这一批新生的到来。

疫情防控暂时阻隔了迫切盼望相见的校友们,但志愿者们迎新的热情从未消减。“有没有食品学院的!”“行李先不要拿,志愿者们会帮你们搬!”“动科的同学们直接往这边走!”细雨微风中,在北绣山广场上,志愿者们在热情地指引着他们的同级校友,明明几天前这些大部分还是新生的志愿者,在这一刻像是在校园中生活了很久的学长学姐。

北绣山广场上,一片热闹的景象,有的举着迎新牌呼喊,有的赶忙接过新生的行李,有的正带领新生去往宿舍。搬行李刚回到北绣山广场的志愿者程琨对记者说:“有在校的学长学姐带领,我们分工很明确,干起活来也很高效,虽然天气有点凉,但我们忙起来了就全身热乎!”

食品2207胡艺佳是这一批返校的新生,她告诉记者:“志愿者们都很热情,一路上她们拎着我的大包小包在前面指路,还时不时讲着这两天发现的西农趣事,感觉自己瞬间融入了这个陌生的环境。”

在各个宿舍楼下,食品学院的志愿者们指引着新生们完成住宿流程。从登记到领取宿舍钥匙,从扫脸认证到搬运行李上楼,他们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刚进入新环境下的他们,帮助他们顺利融入校园环境。

食品2208班徐思萌引导新生办理完登记手续后,笑着对记者说:“之前被迎接我们的那批学长学姐感动到了,这次召集志愿者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希望也能让这批新生们感受到同等甚至更高涨的热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是一场生动鲜活的劳动教育实践,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锻炼了西农学子的人际沟通与劳动能力,推动学校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微雨不停,天气未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闪耀在西农校园的每个角落,天是冷的,但大家的心都是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