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纪念一二·九运动,展未来路强己强国立

作者:文/阳乘 杨蕊 何佩芸 毛潇炀 辛宇航 图/汪乐凡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2日晚,由食品学院、农学院团委组织部共同承办的“纪念一二九,传承爱国情”知识竞赛决赛于线上顺利举办。本次大赛旨在让广大学子铭记一二九运动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意识和创新精神。

      本次决赛以小组形式进行,共有八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围绕“纪念一二九,传承爱国情”主题进行宣讲,各参赛队伍通过图片,视频结合演讲、演唱、朗诵等形式以深厚的人文知识功底、出众的口才演说和敏捷的现场应变能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万分的视听盛宴。

最终,经观众投票,“专业团队”凭着优异的综合成绩一举拿下比赛的一等奖;“碱基互补配队”,“早八睡不醒队”获得二等奖;“对对队”,“什么都队”,“踔厉奋发吖队”,“蒙的都对队”获得三等奖。食品学院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均表现优异。

食品组织部负责人杨蕊说:“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一二九运动是先辈们在民族危亡之际的怒吼,吾辈对一二九最好的怀念,就是不忘初心,传承延续革命精神。”

获得一等奖的“专业团队”队长营养2202班张文超表示:“我们队伍很荣幸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古有青年振臂高呼,救国于水火;今有青年风华正茂,爱国当己任。作为国家的栋梁我们应该继承前辈不懈追求和勇于献身的精神。我们青年生逢盛世、恰当其时,‘莫空谈,白了少年头’,唯有不懈的努力、顽强的意志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才能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

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严一桐指出:“纪念一二九运动不仅是缅怀历史,更是为了永远铭记、传承和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一二九运动为中国青年运动指明了方向,即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作为西农学子,应该发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广大青年要牢记历史,发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发愤图强,为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艰苦奋斗,做奋发有为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二九,如流的人群,如云的标语,每一个年轻人的面孔上都烙着无言的悲慨,每一张雪白的标语上都洒着喷涌的血脉,他们无畏地前进,于是他们成就了民族不朽的篇章。让我们铭记那段历史,高唱着“和平”与“发展”,手挽手共同走向辉煌的明天!

编辑:刘雯琼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