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青年学习】《共和国的足迹》观后感

作者:文/韩希美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伟大祖国迎来了七十周年华诞,美丽的祖国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赢得了世界瞩目。然而在2020年初,祖国却被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包围,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了强有力的防控效果。今天我们跟随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回顾了共和国70年的光辉岁月。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伟大的跨越,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从此开启了新纪元;1978年全面实行改革开放,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最具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历史新征程;2008年第29届夏季奥运会、第13届夏季残奥会先后在北京成功举办,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奥运会成功举办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强大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文化魅力和综合国力......遍布祖国70年的足迹,感受着祖国的辉煌成就和历经的风风雨雨。祖国的强大实力——我们中华儿女都为之骄傲与自豪。

2020新冠病毒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及时制定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 施策”总要求,确立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 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乐观坚韧势必要打赢这一场疫情战。李兰娟等无数医护人员被口罩、护目镜压下痕迹的脸庞、来自全国各地医护人员请战书、与时间赛跑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为居民代买药品、浑身挂满药袋的社区工作者、昼夜转运物资、接送医护人 员上下班的志愿者……一个个感人瞬间充满震撼之力,被历史铭记,令我们动容。“非典时你保护我们,现在换我们来保护你们”90后医护人员曾这样说。20年过去了,曾经稚嫩的90后、95后逐渐成长,逐渐成为建设我们祖国的中坚力量。典时你中国的昨天已经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