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烘焙物语,食尚魅力

作者:刘雯琼 杨雨菲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2:30,科学营的各位营员来到了食品学院,一起探索食品的魅力。

民为国本,食为民天。看似寻常的食品,无论是其原辅材料还是其加工工艺都隐含着许多奥秘。营员们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中进一步感受食品的魅力,动手制作美味的喜悦,点燃了他们的青春火焰,带来不一样的参营体验。

活动开始,营员们在食品楼六楼报告厅参加《食品精准营养与人类健康》主题讲座。刘志刚教授立足精准营养,从起源谈到实践,再做出展望——精准营养的实现需要复合型人才和交叉型人才的加入,希望在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同学投身食品领域,为我国食品发展和人类健康作出贡献。最后,刘志刚寄语在座各位营员:“我们一定要确立一个高远且能实现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提高自我要求,增强内在动力,投入有效时间,认清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并坚持不懈地努力。能够施展抱负的平台有很多,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随后,营员们来到食品加工车间,分两组体验桃酥和果冻的制作。营员们有序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鞋套、头套和口罩,洗净双手进入加工车间,按照老师的指导,8到10人分为一组进行食品制作。过筛、添料、混合、装模、倒模,伴随着桃酥组同学们的笑脸,短短半个小时,他们将自己的劳动成果送进了烤箱。果冻组的同学也不甘示弱,调液、装模、冷藏、定型,一个个透亮的果冻被装进包装盒,清甜的梨香还在车间中弥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老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领取学院准备的小礼品,礼物中,桃酥,果冻和冰淇淋均由食品学院的学子手工制作。这次活动,加深了营员们对食品专业的认知与感受,增进了他们对食品专业的了解,同时也在各位营员的心中种下了一颗颗服务食品领域的种子。


编辑:刘雯琼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