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开展文明教室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文/郭天敏         发布日期:2020-03-21     浏览次数:

     

帮助广大同学熟悉文明教室创建内容,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增强学生集体主义意识,提升学生公德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0年3月17日,食品学院全体团支部开展了“共创文明教室,提升文明素养”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活动并召开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学院成立学院文明教室创建领导工作小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组长,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任副组长,各年级辅导员担任成员,并建立文明教室互评小组,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负责,各团支部、学生班成员组成,对各班级文明教室创建工作检查评比。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生团支部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工作考评细则》进行学习和讨论,各团支部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组织生活等形式认真学习。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QQ空间、易班等多平台,多渠道提出“共创文明教室”倡议,发布倡议书,制作宣传海报。同时通过多渠道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学院各团支部也积极响应,主动承诺。

共创文明教室承诺.jpg

部分班级承诺书

食工1803班王浩励讲到:“在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上,文明应该被供养发芽,在每一个学生心中开出花来,这才不枉学校的教诲。学校更希望的应该是用教化代替惩罚,尊重学生并且赢得学生的尊重。希望我们不随意占座,挪动桌椅是为了方便他人,方便自己;希望我们主动擦黑板,是体恤老师,尊重师长;希望我们出声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是为了不让文明沉默。不是因为规定,而是严于律己,自我规范。”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的学习讨论,同学们牢牢树立了教室主人翁意识。教室是同学们学习工作的地方,对教室的公共设施、卫生环境的负责就是对自己、对他人的负责。愿食品学子们从小处着手,从文明教室做起,自觉遵守文明教室的规定,进而将规定化为内心的自觉。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