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新学期,新起点——食工2001班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陈雨娴 图/孙湉锐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为推进建设优良学风示范班,2022年9月28日下午,食工2001班在N8106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次班会,腾讯会议实时直播。会议由李小丫、陈雨娴主持,班主任王军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出席会议。

李小丫代表2022届班委做班级工作总结,并组织班委换届选举。通过匿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马秋荻为班长,向蜀湘为纪检委员,其余班委仍任原职。马秋荻代表新一届班委发言,表示将与上一届班委做好交接工作,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

陈雨娴组织进行2022年第二批发展对象团支部评议工作。五名候选人结合各自的学习、成长经历,深情讲述自己的入党动机,并阐述了学业和综合成绩、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经历、科研项目经历等等。团支部将综合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联系人、班主任、群团组织等的意见,根据校团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的条件和程序,进一步做好团组织推优工作。

班主任王军老师寄语新学期,为同学们大三的学习生活指明方向。第一,做一个成熟的大学生,这份成熟无关外貌与年龄,而是看言行、看心智、看思想境界。第二,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与定位,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与擅长项,做好考研、保研、就业的规划,不要盲目从众、跟风。第三,善于学习与合作,班级同学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从事科研训练或工作时不能独善其身,要善于请教学习与团队协作,产生“1+1>2”的效果。此外,王老师也希望通过后续《食品工艺学》课程的授课,能与同学们多多沟通与交流,让同学们对整个食品行业有清晰明确的认识,对食品专业有真正的热爱。听了王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受到启发与鼓舞,希望朝着老师的期望与自己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