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食工1801团支部开展“纪念恩格斯先生诞辰200周年”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文/翟师玉 牛雅杰 图/陈妍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为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马克思的亲密战友恩格斯诞辰200周年,食工1801团支部于2020124日开展“纪念恩格斯先生诞辰二百周年,牢记马克思主义价值”政治理论学习会,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查阅资料并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食工1801团支部胡惠莹表示:2020年11月28日是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日。恩格斯的名字是与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他在28岁时与马克思共同完成的《共产党宣言》是多么的非比寻常!时间考验一切,如今马克思主义依旧闪耀着真理的光辉。这说明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让我深刻了解到了理论思维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意义有多么重大。让我们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向着美好的生活前进!

崔媛同学表示: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未来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并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纪念伟人,重温经典,感悟真理,受益良多。当代青年应深切缅怀伟人恩格斯,充分认识恩格斯为创立和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独特贡献,纪念他的丰功伟绩、传承他的革命遗志、光大他的伟大思想,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1_副本.jpg

食工1801团支部学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