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营养与健康2002班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鲍炳昆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12月3日晚19时,营养与健康2002班在食品学院创新会议室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会。辅导员秦雅娜老师、17级邹骞辉学长、刘美辰学姐,18级芮无双学姐、王灏然学姐,19级马潇学姐及营养与健康2002班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开始,大家对宣讲团学长学姐们能够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表示感谢。主持人张文博介绍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后,请各位学长学姐就他们在学习经验、方法、保研以及生活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马潇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日常课程学习方面的一些经验,并着重介绍了关于高等数学与无机化学方面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时间安排。芮无双学姐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自己学习英语的技巧策略,并就四、六级应试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议,她认为英语素质是决定英语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王灏然学姐结合自己多次参加各类竞赛的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竞赛“干货”,并强调竞赛不只是学科竞赛,还有许多丰富多彩的形式,同学们应该放大格局,多去外面的世界走走。邹骞辉学长对于创新创业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并向同学们系统地讲述了有关实验室科研方面的一些经验,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刘美辰学姐作为保研“达人”主要分享了保研的相关政策,与学校推免的一些个人经验。她从学校文件讲起,结合自身的高校面试经历,使同学们对保研、推免相关政策都有了一个具体化、形象化的了解。

image.png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加,部分同学提问的“小手”则是从未放下过。同学们从自身学习计划安排,基础课程学习方法,四、六级应试技巧以及创新创业科研实践和保研、推免等诸多方面,展开了提问。有的同学是一个个单独的问题,有的则是成体系的一套问题。各位学长学姐们也都“谢邀”并且十分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种种问题,不管是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的。

到了职业生涯以及学业规划活动环节,不仅有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回答,班主任也参与了进来。智康康老师就个人求学经历向同学们以及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关于读研、读博等深造方面的个人看法与宝贵经验,不仅同学们收获很多,学长学姐们表示也从中了解到不少知识。

image.png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优秀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举办意义深远,不仅对现阶段的学习生活有着很大帮助,更为他们的长期规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