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抗疫在线 众志成城

作者:文/尹宇波 赵占莉 图/蔺隽薇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为支持在抗击疫情前线奋勇攻艰、舍身忘我的人民英雄,进一步培养广大同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同学们的抗疫意识,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促进学习进步与精神拓展并重。2020年3月4日至2020年3月24日,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与阳光团工委办公室联合举办了“英雄在我心中”线上征文活动。

食品支部和阳团工委的成员积极商讨流程,认真把握细节,构思宣传形式,多角度、多样化地宣传和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体会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最终通过QQ群投稿的方式成功举办了征文比赛。负责人员时刻在线,耐心答疑,虚心接受同学们对比赛的各方面建议,参加的同学争相投稿,一展文采,摛翰振藻。最后,“英雄在我心中”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活动宣传海报

食工1804班鹿艺萌同学提到:“这些一线的年轻的面孔告诉我青年的担当,而那些17年后再一次踏上战场的医生、那些耄耋之年仍尽自己所能帮助病人与死神抗争的专家,他们身体力行,告诉我何为‘老骥伏枥’,何为壮心不已……我相信,这场人与病毒的战争的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人类,春光明媚,待君凯旋。”

参与活动掠影

值此疫情严重,人人自危期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不再是一句纸上虚言,无数人前仆后继地奔向战场,谱写出一段段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英雄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大小小的英雄身上得到升华,充实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向英雄看齐,将不屈不挠,国有难、召必归的精神继承下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