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家校联合 暖心冬日——食品学生家长寄语在校学子(四)

作者:贾莉 学生家长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适应疫情封控期间学习、生活上的变化,食品学院联合学生家长为学生书写一封家书,鼓励并寄语学生换一个视角去看待此次疫情带来的变化,学会安排时间、平衡学习与娱乐、学会承担、思考生命的意义等,用积极心态应对此次突发性疫情,在经历中收获成长。


许久没有给你写信了,一晃又跨入了新的一年,也即将迎来你20岁生日,祝愿你往后的岁岁年年,岁岁安好!明天期末考试了,也祝愿你取得好的成绩!这次西安突发疫情,学校也实施严格的疫情管控,我们在家每天也在关注西安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希望你一定要冷静和淡定,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疫情防控。要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在西安人民的努力下,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下,同心协力,你们一定平安无事,放宽心态,就当做是你人生中难得的一段经历和考验。如果学校防控工作需要你走到防疫第一线,希望你勇敢的申请做志愿者,今年10月份生病住院,是老师和同学给你了很多帮助,也希望你也可以去帮助更多的人。

2021年或许有很多遗憾,但相信都是2022年惊喜的铺垫。也许你现在做的事情,暂时看不到成果,但不要忘记,参天大树长成之前也要扎根,也要在漫长的时光中沉淀养分,待到未来回头再看时,你会发现所有的成功都没有捷径。2022年,相信有老师无私的指引、鼓励和帮助,那么多优秀的学哥学姐的引领,有同学和朋友的陪伴,父母长辈对你的支持,你要相信继续努力坚持下去,那些你暗自努力的时光,终会照亮你前行的路,奔赴你的星辰大海!希望我们都能无惧风雨,向阳而生!好好生活,好好爱!奥利给!

——来自四川绵阳的学生家长


亲爱的女儿,妈妈相信你会充分信任、理解、支持和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执行学校各项防疫要求的,注重个人健康防护,面对当前形势、冷静、勇敢、坚毅、包容、自律,不恐慌、坚持健康打卡,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进展信息,理性看待负面信息,不信不传,不随意转发和评论。我们相信科学、相信党和政府,我们感恩伟大的祖国,积极传递“正能量”,积极响应号召,承担你一名当代大学生、一个公民、一个社会人的应担当的责任。

——来自安徽合肥的学生家长


疫情之下,牵挂自在其中,无须言说。来自小家的惦念,我们希望你在校模范遵守防疫规定,照顾好自己,专注学业,严格防护,友善待人。更多一层,希望你在疫情中多看、多思美好事物,常怀感恩、友爱和包容之心,悦纳所见,并推己及人!

相信世上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打不赢的战役!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新年一定美好!

——来自陕西西安的学生家长


儿子,在目前疫情肆虐的状况下,你的任务就是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你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更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我们不想再经常唠叨,但是有些时候你还是存在惰性心理,妈妈希望你能做到一个字:勤。不管学什么,一定要勤动脑,更要做到眼勤手勤,有些时候好脑子不如烂笔头,还要多和导员和师哥师姐们交流,向他们求取经验与做法,多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再去进行总结,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勤奋是最好的伙伴,希望它能陪伴你在人生的长河中乘风破浪。即将面临出国深造,你不仅要努力学好国内的学业,还要为出国做好准备。以后在外的日子会越来越多,需要你自己去经历,去体验,去打拼,所以凡事也要自己提前做好规划,不做无准备的事,势必会做到事半功倍。

这两年的新冠疫情带给我们不仅恐慌,也带给我们警示:我们除了工作和学业,要更多关注健康,千万不要透支自己的身体。在将来的生活里,你的健康也仍旧是爸妈最大的愿望,照顾好你自己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来自山东东营的学生家长


疫情总会消散,春天总会来临。学生从家长的家书寄语中不断汲取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需要在变化中稳住心神、昂扬斗志,同时也把握住成长的契机,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编辑:贾莉     终审: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