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学院结核病防治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严一桐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食品学院举办了“结核病知识科普讲座”,主讲人为校医院崔灵绸医生。食品学院80余名新生参加学习。

崔灵绸医生从结核病的历史与现状、传播途径、治疗与预防等方面作详细阐述,让学生正确、科学看待结核病防治。崔医生表示科学防治肺结核要对早期症状有警觉意识,出现疑似结核病症状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平时应从三个方面积极做好防护:一是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二是要积极开展卫生工作,努力改善学习和生活环境,宿舍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三是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健康饮食。肺结核是可防可治的疾病,提升自我健康意识,增强自身免疫力是预防疾病的关键。

通过本次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学习,学生们不仅掌握了预防结核病的相关知识,还加深了对于结核病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防控理念,提高了自我保健和防范传染病的能力,后期食品学院将继续以新生入学教育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厚植爱校荣院意识,争做追求卓越的西农学子。

b7e7c0b7b2ee4dc09b36dfc5284e29e9.jpg58e7f86f02f2441cb966aa4f1bbabb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