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奋楫笃行正当时,扬帆逐梦再出发

作者:文/戴陈霖 龚子鉴 图/刘伊可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奋楫笃行正当时,扬帆逐梦再出发。我们以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我们秉持着“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大格局,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我们是优良学风示范班营养卓越2001班。

图片3.jpg

一、支部简介

食品营养与健康卓越2001班,共有在籍学生28人。在2021-2022学年,团支部不断加强班级建设和学生能力培养,班级同学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相约顶峰相见,逐渐形成了一个学风扎实、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支部曾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先进班集体”、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在学院领导老师的热情关怀和辛勤培养下,团支部勤奋刻苦、团结协作,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文体科研百花齐放!

二、思想建设

营养2001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加强班级思想建设,认真组织青年大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并按规按时完成三会两课一制。在团支部、班委会的领导下,团支部成员对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了〞将思想理论融入生活,赋予行动〞的要求,大家把学习到的思想纷纷用于生活和实践中,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部共推优一名正式党员,四名预备党员,二十三名发展对象。支部全体成员紧握新时代的接力棒,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大追求;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责任;把奉献社会作为最大价值。在勤学苦练中积蓄逐梦远航的动力;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勇毅前行的力量;在锐意进取中提升劈波斩浪的本领。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加强思想,营养2001团支部成员一定能奋力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学校、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三、学习成绩

营养卓越2001班全体同学秉持着“诚朴勇毅”的西农校训,“博学善思、躬行致知”的西农学风,努力营造“比学赶帮,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扎实推进班级学风建设,取得优异成绩,大二学年班级平均分82.65分,名列前茅,在年度奖学金评选中1人荣获国家奖学金,1人荣获唐仲英德育奖学金,1人荣获曹德旺励志奖学金,多名同学获得专业奖学金。同时,班级同学重视英语学习,四级通过率为97%,六级通过率为54%,均位居年级前列。

图片2.jpg

四、综合素质

班级同学在巩固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在各类比赛中斩获佳绩。柏湘奇、靳烨紫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并分别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和 FOOD HYDROCOLLOIDS上发表论文。王羽凝发明一种微生物菌剂储存罐并被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詹旭弘、王为民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三等奖。龚子鉴、高恒恺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戴陈霖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径运动会男子三级跳第三名、男子引体向上第二名、羽毛球团体赛第六名。刘又铭、刘伊可分别获得2021杨马优秀志愿者、哔哩哔哩暨第五届美丽中国梦想导师活动优秀志愿者。王烨、张瀚誉、郑煦婷等多名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大学生”、“最佳辩手”等多项先进个人称号。

“我们是优良学风示范班营养卓越2001班,牢记嘱托,我们在教稼圣地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我们在食品科学行业勇攀高峰!”演出时的铮铮誓言牢牢印刻在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心中,本次班级代表食品学院作为优良学风示范班参加校园荣誉表彰典礼和演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深切嘱托。感谢食品学院所有老师对我们的栽培与指导,感谢班级同学共同相约更高处见的誓言和决心!作为西农学子,我们定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成长为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的卓越农林人才。作为食品营养人,我们将履行“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人类健康”的学科使命,发挥愚公移山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的卓越农林人才,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编辑:刘雯琼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