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工国际2102班团支部开展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王陈凤佳 杨越凡 图/王陈凤佳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3日下午16:30,食工国际2102班全体同学在N8407教室进行了以“多措并举学团务,把握学风新内涵”为主题的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在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中,我们重点研读了几项重要文件,对如今教育教学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围绕上述文件及班风的建设开展了班级讨论。

大学是我们人生旅途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是我们走向社会的开始,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无疑能为我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由此可见,学风的好坏对一个班集体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支书王陈凤佳同学说:“所谓学风,指的是学生思想、道德、人际关系、舆论力量等方面的精神思想的综合反映。它的好坏对班级的建设,学生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影响。”良好的学风能给我们带来有利于学习和生活的环境,能使我们精神振奋,积极向上。而建设良好班风则与把握政策方向密不可分。

王陈凤佳.jpg

在此次学习的几个重要文件中,《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为我们指引了发展的方向。作为农林类高校的学子,我们将来也会走上强农兴农的道路,所以现在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多了解相关资讯。而本次我们学习的另一个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则向我们全面展示了教育教学精神,体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以及对学生人才培养的要求。“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在本次学习的最后,我们又温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对校纪校规规定的奖惩措施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在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中,大家都受益匪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食工国际2102班团支部会拥有一个良好积极的学风,在各个方面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