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国防教育】点燃爱国情怀,铸造国防壁垒

作者:程琨、李超然、宋鸣鹤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为进一步深化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并帮助有志应征入伍青年了解大学生入伍政策,学院于9月15日晚线上线下联动举办“国防军事及征兵入伍”专题讲座,由军事理论教研室肖燮宇老师主讲,学工秘书田洪圆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会。

讲座以“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为主线,从入学教育、大学生入伍政策和国防教育三个方面展开。肖燮宇老师对新时代国防军事发展形势进行深刻阐释,突出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性,并对学生入伍政策进行深刻分析和独到解读,勉励新生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展示新形象、展现新作为。最后肖燮宇老师以“为什么上大学”“为什么当兵”“为什么要吃苦”三个问题与新生互动,启发了同学们对梦想的追求、对入伍的热情和对国防的热爱。

庞文韬同学表示:“由于父亲是一位退伍军人,他平时耳濡目染,从小就深得父亲教导深刻理解吃苦的意义。”他分享对于吃苦的理解,认为吃苦不仅是我们在社会上生存的依赖,而且能帮助我们磨砺意志、培养品格,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有助于新生融入校园,树立理想、充实现实,了解大学生入伍政策,并激发新一代青年的入伍热情,对未来展开殷切期望。相信新一代食品骄子定能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