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军训风采】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作者:文/马秋荻 图/马秋荻 潘玉涵 梁佳懿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9月25日,历史上的今天当代文学家鲁迅出生,他在风雨如晦的年代里“迂回作战”,他一面是冷静的思想家的头脑,另一面是炽热的战士的心灵。正因为这两者的并存,先生的批判才如刺破黑暗的光芒,贯穿历史,照进当下。今日食品骄子们也应学习鲁迅先生的精神,既拿得了笔,又扛得了枪,站得了舞台,也上得了战场!

雨后的天气不含杂尘,似乎一切都获得了重生。学子们手拿模拟枪,准备进行军训比武大赛。食品骄子放下手中的笔杆,成为一名扛枪战士,不止有男生,三九巾帼同样不让须眉!39连陈天笑同学在日记中记录了自己参与考核的过程,她说:“我有幸参与了军训比武,开始由连长训练,后来又到营长训练,训练内容不断加大,很辛苦,但我不后悔!”今日,陈天笑同学的飒爽英姿在比武场上展现,俯卧撑枪,对焦瞄准,射击命中,一气呵成!食品骄子用行动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也用行动证明了青年人的能力!

鲁迅先生说:“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军训的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可明白,但食品骄子们不惧挑战!瞄准射击考验的是判断力和稳定度,需要强大的内心。40连的一名女生带着坚定的眼神走向赛场,以十发十中的优异成绩获得了连长的高度肯定。如今世界形势严峻,居安思危是每个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状态,食品骄子将始终想着祖国,行动上为了祖国,争做时代弄潮儿!准备考核.jpg

鲁迅先生曾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食品骄子们将不负所望,脚踏黄土,胸怀社稷,诚朴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