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多措并举学团务,把握学风新内涵——食工2002班团支部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乔峰 兰姣 图/乔峰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学风是大学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食工2002班团支部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16:30至18:00在N8314开展了以“多措并举学团务,把握学风新内涵”为主题的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参与活动的人员为食工2002班全体同学。

活动过程中,团支书乔锋带领支部成员研读《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三项文件,并组织同学们自行分组,根据文件内容就如何新时代教育理念以及如何建设班级学风两个问题展开讨论。

支部成员马润谈到:“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我看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提出了对涉农高校学生所寄予的厚望与其责任所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对高校教育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意见,指出办学导向是要提高教学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同时我们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本次学习后我定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要求自己,同时不负国家对高校学生的重视和培养,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不忘自己的求学初心,努力为祖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本次学习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是第一要务”的思想观念,有助于加强支部凝聚力和学风建设,为食品学院的院学风建设作出良好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