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2020级全体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圆满完成

作者:文/仇梦真 刘璐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员工生命与实验室财产安全,强化新生的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必要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教学和科研的顺利开展,按照教育部办公厅要求和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安排,2020级全体新生在入学后组织学习实验室相关安全手册,签署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参加; 2020年10月26日至今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试。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分别对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实验室安全标识、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火灾预防及个人防护等基本安全常识进行普及教育,另外结合视频等对实验室可能发生的危险以及实验室的安全设备进行了讲解。结合具体案例为学生敲响警钟,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安全,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有助于新生在实验室使用过程中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

本次安全培训考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培养实验室安全意识、明确实验室安全红线,对于提升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