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志愿服务】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作者:文/王贾杰 王宿超 图/王雪         发布日期:2020-10-25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金菊怒放,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活跃老年人身心,西农食品学院文明使团红烛支队的成员们于2020年10月21日将温暖带到了康乐西路社区百家福日间照料中心,参与了“重阳佳节 敬老爱老”联谊活动,为老人们庆祝了一次集体生日。

普及养生知识.jpg

志愿者们为老人普及养生知识

       活动的前一天,每一个志愿者都认真写了自己想要为老人带去的祝福卡片。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地点,帮忙登记到场老人的身份信息。部分同学在一旁彩排着节目,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布置房间,为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联合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唱生日歌,老人们非常开心,也跟随着唱起来。紧接着同学们给老人们切蛋糕,分发桌上的水果与干果。接下来是表演时间,队员们以《感恩的心》手语操开场,有的老人也跟着一起动起来。董书含同学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一舞结束底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其他志愿者们也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地为老人们科普养生知识,在这过程中老人认真听讲,积极地向志愿者提出疑惑,志愿者们也一一耐心解答。活动即将结束,志愿者们纷纷将自己的卡片送给老人,给予他们最真挚的祝福,老人们也亲切地鼓励志愿者们好好学习,奉献社会。

合照留念.jpg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但社会带给老人的温暖永不会停歇。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坚定了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信念,另一方面也使每个人心中都有了一个希冀——希望老人们能时时刻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幸福地安度晚年。这也是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之一,从关怀社会弱势群体开始,做有温度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