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四进四信】众志成城 向险而行

作者:文/刘婕 郭昕怡         发布日期:2020-03-15     浏览次数:

     

“到武汉去,到湖北去!”这句话,吹响了人民战“疫”的集合号。一声声“我要上”不绝于耳,一封封请战书上按满手印,一支支突击队奋勇向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一批批热血青年闻“疫”而动,加入战“疫”大军,用“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毅行动,担当起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

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身披光环,逆行而上。他们是“医”往无前的医护工作者、是兵贵神速的人民子弟兵、是微“研”大义的科研工作者、是众志成城的志愿者、是高山“警”行的人民警察、是“洁”尽全力的环卫工人。 “怕什么?该上就上!有我在!”这是村干部李刚书记的承诺;“我年龄小,我多跑跑。”这是坚守在一线岗位民警李彦军的决心;“明天,谁跟我上?”这是科室姐妹们早已熟悉的老护士长陈静的口头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一张张“口罩脸”、一个个被汗水湿透衣背的身影,都是英雄们的勋章。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全省医务工作者和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平凡而伟大的身影,生活中,他们是父亲、妻子、孩子、朋友……危难时,他们是天使、战士、志愿者、摆渡人……他们平凡普通,却有着不平凡的担当;他们默默无闻,却有着一心为民的情怀;他们无私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