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在校园舞蹈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文/王宿超 图/张方言 高炜琳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寒风凛冽,枯叶旋飞,北绣山活动中心却洋溢着青春热情。11月28日晚,灯光流彩,笙歌袅起,衣衫舞动,西北农林科技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青山绿水”校园舞蹈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分为笙歌浅步、袖染绿水和舞动青山三部分,群舞与双舞交相献彩。

比赛现场,各个学院各展所长,展现出一系列主题鲜明的作品。食品学院节目双人舞《陌树芳枝》和群舞《植荒春生》相继惊艳亮相。在食品学院自主编排的群舞《植荒春生》中,伴着乐声悠扬,二十二名舞者时而在风雨中摇曳,时而在风沙艰难育苗,时而因培育未果而痛苦悲伤,时而因幼苗萌发而激动喜悦,22位食品学子用优美的舞姿,真切的情感描绘着、讲述着一代代西农人勤俭建场,艰苦奋斗,变荒漠为绿洲的感人奇迹。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优美动人的舞蹈动作,感人至深的情感表达,赢得的场下一波又一波的热烈掌声。

比赛掠影

经过三个小时激烈的的比赛角逐,最终食品学院舞蹈《植荒春生》以总分第二名夺得了大赛二等奖。

学院积极准备本届舞蹈大赛,深入贯彻大思政教育下的美育教育,落实了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以主题舞蹈的方式,在广大学生中间宣扬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生态问题站位,实现从思想重视到切实行动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