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党建工作】本科食安党支部国际班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陈文兰 田洪圆 图/陈文兰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与思想水平,食品学院本科食安一支部同本科食安二支部、国际班支部召开本学期的首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田洪圆老师、陈怀祥老师、王坤老师及全体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食安一党支部书记田洪圆老师主持。

a5ac8fb6a4b9412d895fbb8267afa7f5.jpg

25449b6695b94835ab7a78816b761101.jpg

会议伊始,田洪圆老师带领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会议内容,就“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学习。

徐华欣同学就“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这句话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人的青少年时期,是学习能力最强、接受新事物最快、精力最旺盛的人生“窗口期”,是人一生中可塑性最强的时期,我们一定要紧跟党的步伐,与时俱进,积极跟从老师们的引导,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田老师就刚刚结束的保研热潮组织了“交流分享会”。各高年级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低年级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最后,党支部书记田洪圆老师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支部内成员要勤于沟通交流,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和带动性;要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意识,同时,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员,更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形势走向,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会议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更好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和专业建设中的指引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双一流”高校本科专业协同建设工作,提高本科思政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