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志愿服务】投身义务劳动,共建文明校园

作者:文/李智清 胡淑慧 胡艳红 图/常帅丹 罗茂文 刘嘉蕾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响应文明校园建设,增强阳光团员公共文明意识,阳光团工委食品学院支部于11月21日下午组织阳光团员在食品楼至东门道路两侧进行清洁活动。

活动于下午16:00正式开始,共30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们均自行携带清扫工具,按照分组,有序地开展了对路边垃圾和落叶的清扫工作。瑟瑟寒风,未能吹灭志愿者们维护校园洁净的热情;绵绵细雨,未能阻挡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劳动进展。在劳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集思广益,灵活应对雨天造成的不便。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或用铁锹铲起堆积的落叶,或用扫帚聚拢零散的垃圾;不怕脏、不怕累,贡献自己的力量,全身心投入到此次活动中,最终使道路焕然一新。

c.jpg

志愿者清扫道路中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感受到了投身于公益活动的快乐与成就感,并表示将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尽管寒风吹红了脸颊,雨水沾湿了衣衫,手脚冻得发麻,但劳动过程中克服的一个个困难,都让快乐溢满心间!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也使志愿者们切实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加强了团结协作的意识。在互帮互助、各尽所能的劳动过程中,同学们深切认识到了“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道理,一次次的默契配合中,阳光团员们的凝聚力也有所增强。在锻炼大家劳动能力的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的责任与奉献意识。西农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正如标语所言:“一纸一屑煞风景,一举一动显文明”,希望西农学子愈显文明,西农校园愈变美丽。

b.jpg

集体合照

此次义务清洁道路活动也对文明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不仅维护了校园环境,更是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在校园中点燃了“投身义务劳动,共建文明校园”的星星之火,带动其他同学投入到建设文明校园的实践当中。同学们应该抓住每次机会,不断提高奉献意识与环保意识,为西农创造一个更美丽的明天。

a.jpg

志愿者粘贴横幅

人群离去,道路空旷,留下的是慢慢的舒适和宁静。墙上那一抹红色,是下一份文明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