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心理健康】学院逐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面向全院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营造关注心理知识、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11月15日-29日,学院在全体班级中逐班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

学院各个学生班级分别以“悦纳·成长”、“做情绪的主人”、“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如何缓解科研压力”、“我的情绪我做主”、“如何克服焦虑情绪”等十几个主题纷纷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同时,针对学生的特点,各个班级以不同形式开展活动。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团体辅导,有观影活动,有集体讨论分享……

博士研究生李欣表示,通过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我们研究生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意义,同时也营造和谐健康的班级氛围,引导我们在科研生活中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和心理咨询,从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和工作。


initpintu_副本.jpg

编辑:牛雅杰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