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团支部集体观看“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微党课

作者:文/梁佳懿 图/乔锋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次数: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于2021年8月6日上午九点准时观看“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专题微党课。此次微党课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郁氛围,激励食品学院学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让我们牢记总书记教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院团委副书记秦雅娜说到,“通过观看微党课,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的谆谆教导,对高校传道明道、铸魂育人的高度关心,对全体党员学好“四史”、践行初心使命的任务要求。”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食品学院食工1902班团支书郭昕怡谈到:“通过观看本次微党课,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西农。赵鸿章、康振生,李振岐等多位前辈致力于保障国家安全,他们秉持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如今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的人民从吃得饱慢慢向吃得好转变。建校80多年来,学校一代代师生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承远古农神后稷之志,行当代“教民稼穑”之为,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为国家战略而生,为国家战略而为。作为西农学子的我们也会肩负起端起中国饭碗的重担!”

共青团员李汶鸿感慨:“本次党课学习中更多的谈到的是一些关于中国未来中国在当今以及未来所高度重视的发展方向,包括作为海洋大国的发展,作为国防重中之重的铝制品冶金,对于红色科学家的高度重视,以及谈到了我西农赵洪璋教授的西农979。足见我国对于基础发展的重视。也是对我们今后奋斗的方向有了一个较为明确的指导方向。“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总书记的这句话中最重要的是需要我们奋进,并且在奋进之中学习总结前人经验,才能在祖国的发展与伟大复兴中发光发热。”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团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