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成功召开第二十一期团分校开课典礼暨第一次理论课

作者:文/王仂卉 郭馥萱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12月2日,食品学院于食品楼六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一期团分校开课典礼暨第一次理论课。本次团课组织2020级学生集体参加,旨在坚定新时代下中国大学生的政治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并激励学生踏实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党委副书记汪勇攀、2019级辅导员王坤、2020级辅导员秦雅娜、2020级国际班辅导员贾莉出席会议。

aa.jpg

党委副书记汪勇攀致辞中

课程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与团歌。整个会场庄严肃穆,歌声洪亮。紧接着,辅导员王坤介绍了团课的安排规划。随后,汪勇攀致辞,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在团课学习时有所收获,在学习后有所成长的期待。汪勇攀副书记从理想信念、学习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作为共青团员和当代大学生所应具备的思想意识与宝贵品质:政治方面要坚定、行动上面要清晰;做到知识与见识并增、美育与劳育并行;提高实践与创新能力。

bb.jpg

张丽副教授宣讲中

会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副教授为学生上第一次团课。她围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强调了第十四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称其为“关键时刻的重要会议”。她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回顾了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望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求。并鼓励食品学子关注创新论坛,增强自身科研实力,做好走向新时代的准备,为投身新时代的建设而奋斗。

dd.jpg

会议现场

会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食品2001班陈荣慧说:“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具有生气的力量,团课的开展能够更好地提升青年的思想觉悟,促使青年能够勤奋学习,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当中。”她也表示将深刻地学习十四五精神,增强个人素质,表明建设祖国未来的决心。

cc.jpg

辅导员王坤致辞中

本次线下团课充分调动了食品学子的积极性,加强团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同时鼓励大学生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成为现代化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