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以文会友,以友辅仁”——食工国际2101班召开主题班会

作者:文/王禹泽 宋佳音 图/汤家育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为帮助同学们互相熟悉,增进感情,迎接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食工国际2101班于9月11日在八号教学楼203教室召开一场别出心裁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张敏老师、班助危青霜、郭亦庄、20级国际班心理委员汤家育,2101班全体新生参加班会。

执书为枕,携心前行。班会伊始,同学们和班级助理纷纷站上讲台,将自己珍爱的书籍分享给大家,书籍涵盖青春、校园、战争、历史等多个主题。我们或于书籍中寻找心灵的共鸣,或在故事中找到前行的方向,析世事沉浮,观人生百态。正如班主任张敏老师所说:“我们都无法陪你一辈子,只有书籍能陪你一直走下去”。也许时间会偷偷溜走,但书籍是一个人一生的伙伴!

凑的是零钱,集的是人心。在凑零钱的团体游戏中,每位同学代表一个“价格”,在游戏开始后,积极寻找其他同学组成规定的“价格”。会场中一度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渐渐打开心扉,体悟到了团结的意义。

你画我猜,默契在无言中悄然绽放。全班同学分为四个组,组中进行接力,依次作画手,由最后一个同学写出最终答案。整个过程没有多余的话语,但在一张张用心的画中,大家逐渐形成无言的默契,相互配合,相互信任,相互扶持,最终走向胜利的彼岸。

名字接龙,在欢笑中走近彼此。喜欢篮球,喜欢说唱,可爱,帅气……每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而正是每一个独一无二的灵魂,构成了这个出类拔萃的班级。正如彩虹由七色构成,黑夜由繁星照亮,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因缘分相遇,因理想共同前行。

铭记感动,不负韶华。活动接近尾声,班级助理以及班主任对活动进行了详尽的总结,对各位同学的积极表现、坦诚相待以及表达能力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日后的大学生活进行了美好的展望,各位同学也深深的体会到了班主任和学长学姐们的用心良苦。

以文会友,浸诗书芳华。以友辅仁,赴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