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食品类2102班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廖圣建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破解学生思想懈怠、方法失当、兴趣缺失等问题,2021年10月29日,由班主任尹传松组织,食品类2102班于N8515教室积极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范佳雯、韩希美、王灏然三位同学为班级交流自己宝贵的学习经验。

王灏然,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专业与综合素质排名第一,荣获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3项,发表多篇论文,保研至复旦大学。王灏然在交流会上,为学弟学妹们深度剖析保研制度、保研学分以及学科竞赛,讲解我校保研的基本政策和相关流程,总结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让学弟学妹们受益良多。会后,季嘉豪表示:“学姐所讲的话对我们以后的学习规划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学姐的经验分享,激励我们向正确的方向不断努力。”

韩希美,中共党员,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以第一作者发表重要论文,以学术特长生保研,荣获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文华奖学金等。韩希美以学术保研的经历为基础,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关于科创方面的一些问题,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关于科创资历,科创团队的问题,并告诫大家熟悉实验室从大一下学期就要开始,需要积极主动的联系导师等重要意见。何佳仪同学说:“在步入大学后,我们非常的迷茫,不知道去干什么?往哪方面发展?听了学姐的分享,让我了解了科创活动和学科竞赛,增长了学习经验,这对我们今后的路提供了重要的思路。”

范佳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综合排名:9/118,英语四级585分,英语六级554分,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在英语方面有着独到的学习方法,范佳雯在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上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过程,讲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与有效学习方法,系统而风趣的解答了学生对英语不感兴趣和英语学习与其他学科学习的有机调节问题。

交流会的最后,班主任尹传松对此次交流会做出重要总结,希望同学们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努力培养综合性学习研究能力;其次班级成员要相互帮助、相互督促,通过采取互助的学习模式,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班级凝聚力;最后要发挥宿舍学习阵地优势,充分利用宿舍这个小集体,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风气,携手共进。

5a12b25ee3c542b78387154c9aca84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