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初冬温暖 阳光支教

作者:文/栾秋萍 图/杨永佳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北雁南飞,霜染枫林,入冬时节,柔情依依。初冬的清晨透着微微的寒意,伴着东方的一抹微微的金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阳光支队的队员与机电学院的志愿者联合走入董家庄进行支教,与小学生们共享冬季温情。

      本次支教活动于11月8日在董家庄村委会开展,活动环节包括疫情小课堂,解答作业难题以及课后欢乐活动,这次支教旨在丰富孩子们的疫情知识、增强防护意识并传达真情,让孩子感受到善意与温暖。

      一节课,一场解答,一次次支教人员与孩子清澈眼睛的目光接触,是人与人心灵间的深刻触碰。在疫情小课堂上,支教人员们倾情讲述,孩子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达到了教与学的深刻交流,传达了知识。支教志愿者谈疫情现状,讲述中国创造的关于疫情的东方奇迹;论疫情事迹,讲述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感动行迹;授疫情绕口令,讲述关于疫情的防护小方法。在疫情小课堂后,支教人员与孩子们展开一对一的作业辅导,为他们解疑惑,助答难题。

志愿者和孩子们玩耍.png

志愿者和孩子们玩耍

      正如陶行知所说,“活的人才教育不是灌输知识,而是将开发文化宝库的钥匙交给学生”,支教人员始终秉持着教书育人的理念,让孩子们做会一道题,会做一类题,尽己所能让孩子们拥有一把开启文化宝库的钥匙。同时,支教人员也在辅导中与孩子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支教志愿者不仅在教室里述知识,还带孩子们走出教室做游戏。他们的欢声笑语为冬日添上一抹亮色。

      志愿者教孩子们知识.png

志愿者教孩子知识

      本次活动不仅给小学生带去了丰富的知识以及学习经验,还增长了支教志愿者的实践经验,更在入冬凛冽之时,共享了人与人之间的火热真情,传达了人世间的美好。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更意在让更多的人认识支教、走进支教、传递善意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