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书香致远,悦读悦美 ——食品2202班主题团日开展

作者:文/宋金宜 安梓琪 朱奕诺         发布日期:2023-04-22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展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食品科学与工程2202班于2023年4月10日开启了书香致远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宋金宜主持,班长唐璐记录。

2023年4月10日下午,团支书宋金宜同学召开本月主题团日“书香致远、悦读悦美”启动会议,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以及养成良好读书习惯的意义。在团支书的号召下,食品2202团支部开启了“书香致远,十日一本书”计划,同学们自愿加入微信群,每天读书至少二十分钟并打卡感悟,同学们在这十天内热情不减,大部分同学都在该计划中读完了一本经典书籍。

在4月20日下午,两位学习委员和王可心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读书感悟,其中王可心同学分享了朱光潜先生的《给青年的十二封信》,她分享了朱光潜先生对学问、事业和生活的理解,书中还强调我们不能一味地为了事业而变成一个迎合社会不顾自己兴趣的人,王可心同学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对朱光潜先生的思想上的一些领悟。许多同学听完她的分享后表示自己也要阅读《给青年的十二封信》,领悟朱光潜先生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分享结束后,团支书表示阅读打卡计划会一直持续。

此次主题团日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拓宽了视野,并拉近了同学们的感情。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同学们会更加的热爱阅读,并将书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食品2202班的读书氛围也会越来越好!

image.png

编辑:张楠春     终审:张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