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召开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答辩会

作者:文/毛爽哲 刘光勤 图/陈桂潘         发布日期:2020-06-20     浏览次数: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方式,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的重要抓手。根据相关文件要求,食品学院决定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

6月19日,食品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线上答辩会。线上答辩会审议评委团成员主要由食品学院段旭昌、李文浩、刘斌、雷宏杰、王海华等教授团队组成,学院科技创新部成员负责维持会议秩序,学院各科创项目负责人参与了本次答辩会。

QQ图片20200620172048_副本.png

答辩现场

上午8:30,会议正式拉开帷幕。答辩会议中,七十个项目组的汇报人依次从项目背景、研究现状、实施过程、项目预期成果、结果分析、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汇报。条理清晰、有条不紊。汇报内容选题大都贴近食品领域热点前沿问题,涉及果蔬深加工资源利用、果蔬清洗剂、新型饮料食品开发以及食品致病微生物的检测与杀灭技术等诸多领域,充分展现出了广大食品学子的广阔科研视野与科研热情,同时也侧面展现出了食品学院优秀的本科教育成果。各项目组汇报完毕后,评审团老师辅以精准指导,从项目的创新性和完成度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和审查,为各项目的顺利开展、成功孵化予以科学保障。

QQ图片20200620172058_副本.jpg

评委老师在进行材料审阅

“大创计划”项目遵循“兴趣驱动、注重实践、团队合作”的原则,通过创新项目的实践过程来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探究实践能力。食品学院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开展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着力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为广大学生提供最优质的科研资源条件,为食品学子的成长成才做足功夫。希望各项目组能始终贯彻大赛精神,在具体开展科研实践的过程中培养自身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核心竞争力,研发出理想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