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小食的冬训挑战 | 走进食品学子的冬训日常

作者:图片来源 | 容金琪 李伊欣 崔艺馨 视频来源 | 视频制作中心 洪思蓉 采访 | 刘书瑜 黄闵珺琦 编辑 | 刘书瑜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已然进入冬天的节奏,

当六点下课铃声一响最想冲向热气腾腾的食物这是冬日最美好的事然而,小食选择了一马当先

身影快如闪电般冲向——田径场!报出接头暗号: “你好,冬训人!”


Part1 相遇

与冬训初逢 是八百热身跑

短短两圈将全身细胞调动

之后热身操向大脑发号施令

“进入运动状态”

Part2 相知

未知冬训全貌 错因热身轻敌

随之而来耐久跑教小食做人

圈数一圈圈增加

精神一下下涣散

脚下一步步变乱

幸有一声声“食品加油”

成为坚持的意义

Part3 相爱

只剩灵魂的小食万万没想到

冷身只是过渡 核心训练还在等候

深蹲小小开胃菜 平板支撑惹人“爱”

辛苦可爱志愿者 纠正动作不懈怠

Part4 相守

纵使寒风起 冬训不言弃

努力拼搏拥有健康体魄

坚持到底展现食品精神

头顶有星辰开道 身边有同学相伴

星光不负赶路人 食品不负有心人

与冬训相守 诠释青春意义

       59da8e8a2e3246138f2394449f8c2abf.jpg

运动员:食品类2108 胡昱:参加冬训的初心,一方面是为了锻炼身体,另一方面如果有幸参加比赛,也想为学院争光,捍卫“食品体育学院”的称号。冬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结束热身跑进行准备热身活动,感觉是大家齐心协力在做成一件事情,拧成一股绳,做一件事情,食品人的感觉油然而生。

运动员:食品类2104 郑斯亓:因为新生越野赛跑进年级前30名,可以有这样一个机会来锻炼身体。最疲惫的时候,在跑道上的每一个转角都会传出食品加油,听到这个声音特别的亲切,支撑我继续跑下去。冬训在身体方面能提高自身素质,也是一种毅力的培养,还能感受到同学间真挚的感情。

体育部:营养2001 戴陈霖:今年冬训运动员的训练热情和刻苦程度很令我感动。作为体育部工作人员,保证运动员良好的竞技状态,设计合理且训练成效高的训练计划;带运动员们做好准备热身运动;和学院各个部门协同合作,为运动员们提供热水、二期补给、记录运动员的训练点滴等等,尽我们最大能力为运动员送上温暖和鼓励。

体育部:食工2002 曾子恒:我其实在这次冬训中既是负责人,也是运动员。就个人方面来说,冬训是个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体育竞技能力的机遇,必须得好好把握。而作为冬训负责人来说,学院举行冬训不仅是备战校越野赛,为食品学院的体育事业添砖加瓦,更是希望通过冬训,能带动学院更多人关注体育锻炼,并加入到其中,感受体育的乐趣。

志愿者:食品类2104 李博睿:我想对运动员说:你们辛苦了!刺骨的寒风吹不走你们对训练的热情,嘈杂的操场掩盖不住你们训练时的激情,疲惫的汗水带走了身体的盐分却带不走你们为学院争光的决心!加油!食品运动员们!我们志愿者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志愿者:食品类2105 刘晓键:我们可以跑步前带他们做热身运动,跑步中为他们加油鼓励,跑步后送热水送纸巾,拉伸时帮他们指正动作,保证他们的安全。希望冬训运动员们不要有所顾虑,我们永远在你们身后,为你们加油呐喊。

云路鹏程九万里,寒雪萤窗十二年

看似疲惫枯燥日复一日的冬训

会在某一天看到坚持的意义

小饺子们,勇敢面对寒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