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军训风采】斗志昂扬创辉煌 西农学子展风采

作者:文/郭馥萱 图/沙亚 郭馥萱 鲁文婧 潘玉涵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在山川澄澈、风月疏朗的时节里,食品骄子们集合在西农校园里的训练场上,整装待发。9月24日上午主要进行站军姿训练,新生们身姿挺立,笔直如松。“那些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军训整整十天里,每天都会进行军姿练习,而在不断地重复下,学子们的精神风貌已经和初来时全然不同了。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军训时光精彩而短暂,转眼间已经接近尾声。在最后的排练里,每个人都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中午继续进行刺杀操的练习,一突一刺,一防一击,杀声震天,豪情满怀。

苦中作乐.jpg

苦中作乐

       古有文天祥心向囹圄,心向南宋的“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有戴叔伦痛恨战乱,渴望和平的“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有林则徐牺牲自我,家国当前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国家处于危难之中时,爱国之士挺身而出,担当救国重任。军训之要务,即是坚定学子们的报国之志。

       夜幕降临,食品学院的老师和领导们一同前往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并为学子们送去关心和问候。干净整洁的寝室楼道,整整齐齐的床铺,井然有序的桌面,温馨清爽的房间,为学子们营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

同心协力搬运.jpg

同心协力搬运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我们要把“四铁”精神内化为自身的意志品质。从现在的军训生活,到未来的大学四年时间里,乃至一整个人生岁月中,都要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