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食品科学硕1801团支部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专题讨论

作者:文/赵淑真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教育部、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10.21日,食品科学1801团支部成员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对《全面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上,同学们一致认为该文件出台及时,研究生教育改革势在必行。根据自身研究生学习经历,同学们纷纷基于研究生改革文件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从研究生心理建设、研究生培养计划、研究生人际交往、研究生发展目标等多角度切入,研讨会氛围热烈、成效显著。在本次研讨会上,团支部集思广益,讨论整理出许多切合学生自身的建议,

新形势下,虽然身为一名即将毕业的高校研究生,同学们表示将继续追求卓越,不忘初心,始终砥砺奋进。本次讨论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参与教育改革的机会,学院学校也了解到同学们的诉求,推动了学校主动适应“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需求,未来也将更好的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具有农林高校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实现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中国梦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食品科学硕1801团支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