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系列(三)品安全大讲堂

作者:习林杰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近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了“三下乡”系列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由校团委组织的暑期三下乡活动,食品学院积极响应组织硕博团队,前往镇巴县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秉承“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精神,为镇巴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习林杰博士通过图文并茂和互动的方式,并利用生活中的实例详细的讲述了食品安全知识、注意事项以及科学趣味小常识等内容。习博士还提醒到,小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注意多观察食品安全知识,科学饮食,少吃零食,不吃卫生环境差的路边摊。在活动中,小学生情绪高昂,学到了不少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将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反馈到秦巴山区,真正做到了当代大学生的学有所用,真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

图1 习林杰给小学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提问

图2 团队成员发放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