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成功召开第二十二期分团校第二次理论课

作者:文/樊子萱 图/徐凯旋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保持学院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先进性,加强团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并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11月17日下午17点食品学院第二十三期团课在食品学院六楼报告厅举行。辅导员田洪圆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为主题就“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向基层延伸”这一问题作专题报告,学院团委副书记秦雅娜,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学院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会议。

IMG_0818.JPG

此次团课田洪圆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涵盖的重点内容,具体贯彻落实要求等方面为团学干部和各班班长支书进行了逐条解读并联系实际提出具体行动。

团课伊始,田洪圆介绍了团支部的性质与重要职能,说明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通过播放朗诵《等待》,追忆中国共产党党员邓稼先先生对祖国的奉献与牺牲,勉励当代青年追随先辈足迹艰苦奋斗,勇担历史使命。

IMG_0819.JPG


田洪圆就《条例》中的八章三十七条内容进行具体化,系统化讲解,规范团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与日常工作任务,提出对团支部的高要求与高期许,强调各级团支部要定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发挥榜样作用,保持并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团课最后,田洪圆以世界GDP数据排名的动态图展示出中国经济实力的显著提升。他再一次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与必要性,激励团学干部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本次团课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同时强化了团支部政治职能,加强了团支部的组织建设,为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樊子萱         审核: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