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就业工作】举办就业大学堂之“拒绝躺平”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张楠春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式、掌握龙头企业招聘动向、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2月1日,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就业大学堂之“拒绝“躺平”,拒绝“内卷”,做自己的那道光!”专题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食品学院A215会议室举行。现任中央储备粮杭州直属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蒋旭鹏应邀主讲,近100名学生参加讲座。

蒋旭鹏首先从就业难、考研难、考公难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也用自身角度分析了当前国企、事业单位编制紧张的现状。蒋旭鹏讲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食品学院的学生要牢记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尽一份力量。以中储粮为例,服务国家战略是大的方向,有理想信念、专业技能扎实和敢作为能担当是企业看重的学生素质,面试招聘过程中一定要展示出相关的能力。

蒋旭鹏还就如何进行职业选择给了学生三个建议:珍惜当下、切抓住机遇的坚定理想,并通过趣味小故事鼓励同学们加强沟通交流的能力。最后蒋旭鹏以中央储备粮杭州直属库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为例,介绍了食品企业的行为准则与使命,希望食品学院每一位学生都能够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以及企业的锻炼经历成长成为粮食安全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

1AA4DB8F32179306943853E63E07CF3F.jpg

编辑:张楠春     终审:张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