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就业工作】举办基层就业宣讲

作者:武文斌 蔡硕         发布日期:2022-12-23     浏览次数:

     

“你想过怎样的生活?你想怎样实现人生价值?想清楚了这个问题,基层干事就会更有力量。”这是毕业学子李银鸽基层工作的切实体会

为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工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12月18日,食品学院举办基层就业宣讲,特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届硕士毕业生王璐和2020届硕士毕业生李银鸽校友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担当基层栋梁”的主题报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应届毕业生线上听取报告。

作为一名陕西省选调生,李银鸽首先分享了选调生的基本情况,并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具体分享了在选调生工作中的一些心得,介绍了选调生的流程、考试内容以及面试的准备和技巧,最后建议大家要认真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真正做到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王璐校友目前担任天水市甘谷县新兴镇柏林沟村村主任助理兼驻村帮扶队队员,她向大家详细分享了自己工作当中的经验体会,剖析了目前甘肃省选调生的现状,并告诫大家在基层办事要谦虚、勤快、灵活,并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备考,定会不负所望。

论坛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两位校友进行讨论交流。经过此次论坛,毕业生更加明晰了选调生的岗位和工作内容,同时也使得更多有志于服务基层的同学目标更加清晰、决心更加坚定。

image.pngimage.png

编辑:张赛睿     终审:武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