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文明迎“萌”新,展现新风貌

作者:文/殷乐乐 图/新宣部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暑假生活悄然结束, 一年一度的迎新季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2021级本科生入学接待工作,食品学院提前谋划、科学安排、认真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新准备工作,在新生开学前期开展了以“爱国、劳育、迎新”为主题的卫生活动。

文明宿舍迎萌新。学生宿舍是学生课后休息与集体生活的场所,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进一步了解学生住宿情况,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营造安静、安全、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食品学院辅导员老师与生活部负责人们一起对各宿舍进行检查。经检查,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床铺整洁、地面干净、桌面有序。通过本次检查,学院对学生们的宿舍环境和生活习惯有了更多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构建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指明了方向,也为今后更好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ce909cb8187446139f8d5db5165f5722.png

文明社区。学院积极配合全校建设文明社区的任务,组织迎新志愿者开展社区清扫工作。各部门志愿者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清扫地面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宣传栏上的小广告也被同学们清理的一干二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卫生区域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也为迎新工作增添了整洁文明的气息。大家在这次活动中对文明社区的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

52cea4b831184ecea645bc1423d10188.png3f786073935f4983be14c8ba7dada823.png

打造文明教室。教室作为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其文明程度是学生德育、美育和劳育教育的集中体现。维护整洁的学习环境是培养学生公德意识和集体主义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建设文明教室工作实施以来,教学楼内的公共区域干净有序,教室桌椅摆放整齐,桌面墙面干净无污迹,自习区域占座、教室内进餐等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9b5e36c016244d138e1fce9743c8a817.pngf6d2e7ac5bfb40e8b2281ce39c0234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