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安全心中记 少年健康同守护

作者:文/李洁 李卓 图/李卓 李双双         发布日期:2020-11-28     浏览次数:

     

       为响应教育部针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2439号建议中“关于积极推进食育立法的建议”,本次食品学院社会实践部文明使者志愿者团队于11月25日14点在杨凌蒋家寨小学为三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以“重视问题食品对青少年身体健康和成长的危害”为主题的知识课堂活动。该活动旨在提高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观念。

张文涛副教授引导同学们关注食品安全.png

张文涛副教授引导同学们关注食品安全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主讲老师分别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后稷公益社仲英青年学者张文涛副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博士生石硕。课堂伊始,张文涛副教授首先就关注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充分调动小朋友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树立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之后石硕老师结合具体图片,引导小朋友学会分辨日常饮食中的常见垃圾食品同时,他结合近期真实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讲解了不健康食品在食用后会对身体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由此敲响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的警钟。上课期间课堂氛围活跃,小朋友们都主动与老师互动,老师提问的声音刚落,学生便争先举手回答问题,深入思考并勇敢地提出自己对于问题的看法。在讲解了关于食品保质期的判别及三无产品的危害后,两位老师统一发放了酸奶,以此让小学生练习判断酸奶产品的生产日期。

博士生石硕讲解常见不健康食品.png

博士生石硕讲解常见不健康食品

       此次活动意在让小朋友们认识到经常性食用不健康食品对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并且树立在日常生活中远离“问题食品”“不合格食品”的健康饮食观念,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提高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可以为健康把关。

活动结束后老师与小朋友们合影.png

活动结束后老师与小朋友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