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军训风采】温情沁甜学子 军歌拉响青春

作者:文/林张 图/潘玉涵 梁佳懿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绵绵两日的阴雨终于在今日落下帷幕。9月22日,食品学院的学子们在雨后花草的清新,林间虫鸟的鸣叫中,开始操练。

训练场上,几个学子并排趴在地上,左手握着弹夹,右手执着枪托,眼睛聚精会神地透过瞄准镜看向前方。平行于地面的枪身和学子的身躯连成一条直线,手不稳,心不乱。一动不动的样子仿佛一只盯着猎物,静待出击的青蛇。

女生连队射击练习.jpg

枪头所指的方向,是气势恢宏,整齐划一的女兵队伍。脚踏着未干的水滩,身上动作干练简洁,食品学子们丝毫不拖泥带水,将款款的精力和家国情怀挥洒在这片土地上。场边走过动作整齐的国旗护卫队,他们也为此微微动容。

在不远处,食品学子们手中轻松的腰带换成了沉重的黑色步枪。操练起纯正的刺杀操。“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你这样打仗的吗!?”教官嘴上严肃地对着一位学子质问,手上却快速、温柔地帮他纠正姿势。教官与下属的情义一时间涌溢出来,沁甜了学子的心田。

下午的考验是军体拳的考核,营长踱步在参与考核的学子中,秉承着“训练多流汗,战场少流血”的原则,严格要求。但不少学子仍然能以顽强的意志和标准的动作取得了优秀和合格的成绩。一个个拳击气势如虹,一次次腿鞭闪击如雷。营长点点头,对他们满是赞许。在考核结束后,队伍开启了欢乐的拉歌时间,教官和学子们在欢乐地拉歌对话。此起彼伏的欢笑声充满了阵里行间。

热烈的拉歌活动.jpg

谈到军训生活的欢乐时光,38连的黄佳乐在日记中写到:“经历千翻磨难后,觅得一点甜味,那种苦尽甘来的欣喜,是对刻苦训练的温温体恤,是对疲惫心灵的丝丝慰藉。”如果青春有模样,那他一定是莘莘学子的拼搏模样。青春之子,在校园中绽放着极致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