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新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兰姣 乔峰 图/梁佳懿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5日下午16:30,食品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广大青年团员齐聚云端,一起跟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戴焰军教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各支部学习形式多样,以集体学习为主,小组学习为辅。观看过程中团员们认真写政治理论学习笔记,记录自己的感悟和心得。直播结束后各团支部展开就青年责任话题的讨论并向同学们征集优秀感想。

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本次活动不仅帮助新生了解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也拓展了同学的知识层面,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解透彻新时代下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力求努力为祖国的伟大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食品类2102班李倩茹同学活动后说到:“今天我们通过线上平台跟随中共中央党校戴焰军教授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令我感悟颇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的历史,并重新划分了历史时期,每一个历史时期都用八个字精辟概括了历程,让我懂得了中国共产党赢得革命胜利并努力复兴的艰辛与不易,给我们青年人树立了优秀榜样,点燃了理想信念之火。”

营养2002班刘松同学谈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食安1901班姜涛同学感慨到:“通过本次的学习,让我明白了我们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我们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强健体魄,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人应勇于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在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时,不惧艰难险阻,关键时刻挺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挺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