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食品学院研究生热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内容

作者:文/牛雅杰 赵一剑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凝聚复兴伟力,携手前进共商发展大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组织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和力量。食品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积极观看会议直播学习会议精神,引发同学们的热议。

学生党员郑娇娇: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也是熠熠生辉的一年,从全民抗疫到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每一场硬仗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2020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时至五月,任务艰巨、时间紧迫,特殊背景、特殊节点的全国两会拉开了大幕,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带着职责使命共赴盛会,必将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凝聚起中华儿女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

食品工程-硕1902团支部谢小青:自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以来,许多年轻人关心的问题也有了答案。对于特殊的2020年,本次两会有许多不一样之处,首先为了有效的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本次大会设两个会场,全程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大会明确了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包括GDP增速如何设定,就业,收入环保等方面的工作如何安排等,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如今的就业环境十分复杂,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这一举措的提出也给广大青年提供了无限信心。

食品科学-硕1902团支部王兴楠:本次大会与学生联系最为紧密的要数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教育结构的优化,可以使得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学生,让他们有更加光明的未来。提高教育质量,关键在于深化教育体系改革,完善教育评价体系,推动多样化办学,为不同性格的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育方案。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保障教育机制,夯实基础教育的根基,以教育公平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同时,此次会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向其他国家慷慨伸出援助之手,充分表明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受住了这场异乎寻常的考验,也彰显了大国风范。

研究生会文体部张辉: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我国经济发展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当下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政协委员作为各界人民的代表和政协工作的主题,更应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发挥政协制度优势,为应对疫情和促进经济发展汇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今后的日子,我们当一如既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戮力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会新宣部刘璐:过去一年多来,人民政协为把在海内外的中华儿女凝聚起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人民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把投身抗击疫情斗争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现在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衷心期盼人民政协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党员耿政: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我们国家和广大党员同志们在面对如今错综复杂的形势下,没有丝毫的放松,而是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在脱贫之战以及抗疫之战的前线。我对这种精神深表敬佩。从这次疫情的防疫效果以及会议的报告中,我们能深刻感受到,中国在此次蔓延全球的重大疫情中,发挥了制度的优越性和国家治理力体系的高效性、有效的遏制病毒传播,为全球抗疫提供众多宝贵经验和重要物资。此次抗疫之战是把制度优势更好转换为国家治理效能的一次实战演练,我觉得,国家每一位党员,包括我们学生党员,都应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来不断提高国家治理本领,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