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作者:文/施彩虹 李欣 图/施彩虹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提高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4日,研究生食品微生物支部在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研究生食品微生物支部成员向师生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呼吁广大师生共建共享、共同关心食品安全问题。活动过程中向师生讲解了什么是食品安全,什么是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有哪些症状,食物中毒的预防及处理等。同时,号召大家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选购食品遵循“八要”“八不要”,要积极学习辨别伪劣食品的方法。

韩昊月同志谈到:“通过此次活动,我认识到保障食品安全是一场全民族的战役,民以食为天,没有质量保障的食品,哪来人民的健康。食品安全的警钟越敲越响,作为食品专业党员的我们,更应当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保障食品安全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引导了广大党员牢记食品安全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师生们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出人人关注、个个监督、共同参与、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成长更健康。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编辑:张腾     终审:武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