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军训风采】青春如火,誓言如歌

作者:文/郭馥萱 图/潘玉涵 罗梓宁 梁佳懿         发布日期:2020-09-26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间军训生活已临近尾声,来到9月26日。从烈日炎炎到秋光和煦,校园里的栾树,也已从洒满树冠的鲜黄色花朵变为酷似串串灯笼的红色蒴果。伴着天气的转换,食品学院的学子们也变得更加充满热情与青春斗志。

IMG_6264.jpg

“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如魏徵所言,做任何事情都需抓住根本、脚踏实地。同学们回到最初的训练——站军姿。度过十多天的军训生活,每个人的体力与意志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阳光洒在肩章上,鲜红耀眼;小军人们身姿挺拔,纹丝不动;双眼目光如炬,炯炯有神。“军训虽苦,但也是磨练意志品质的一大重要方式,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般,相信我们渡过此处历练,定有暗香袭来。”四十连的罗兴在军训感言中写到。

下午,学子们为了明日的汇演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彩排,过往的一切努力都将在此刻得到初次的检验。迈着整齐划一、坚定不移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的是“国旗护卫队”;一声声“杀”势如破竹的是“军体拳表演队”;枪杆起落如一,英姿飒爽的是“刺杀操表演队”......学子们在田径场上尽情挥洒汗水,那似火的青春展现着少年们最美的芳华。

向右对齐.jpg

没有石砾,激不起水花;没有风雨,见不到彩虹。经过这段时光的磨砺,小军人们的目光将更加坚定、气宇更加轩昂;遇到困难勇敢克服、遇到挫折不轻言弃。在他们心中将一直燃烧着热烈不息的少年心性与爱国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