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军训风采】少年迷彩等风来 人间满树是花开

作者:文/梁佳懿 图/林张 梁佳懿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九月末的雨后云烟聚散,薄薄的水雾把山和树隔到了更远的地方,空气中的清新如同陈年清酿,有着词不达意的温柔。食品学子踏着欢快的脚步,震落了清晨满披着的露珠,迎接新一天的军训挑战。

IMG_3048(20200922-154739).jpg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在军训的第九天,学子们全始全终,尽善尽美,把满腔热忱投入到刺杀操的考核,历经前日的艰苦磨练,刺杀操的招招势势早已熟记于心,经百般历练后的绽放,是动作的连贯整齐,步骤的行云流水,气势的气吞山河。食品学子手握长枪,出拳动作轻如飞腾,重如霹雳,形如捉兔之鹘,神如捕鼠之猫,声声气势磅礴的呐喊响彻山林,惊千鸟飞起,蓄劲如张弓,发劲如放箭,坚毅的目光表达了必胜的决心与为国奋战的理想信念。匍匐在地,单手撑枪肩抗击槌,目光如炬追随枪锋所指方向,即使教官不在身边指导,但食品学子仍一丝不苟的完成任务。君子慎独,不欺暗室,卑以自牧,含章可贞。

IMG_3055(20200922-163515).jpg

缱绻午后,烟雨西农,花落尘埃,朱门微开,清脆嘹亮的歌声蓦然响起,惊醒了沉睡的绿植,唤起了青春飞扬的活力,食品学子开始了活泼有趣的拉歌,少年人青涩的音调唱起了气势磅礴的军歌,仿佛窗纱外的一声惊雷,暴风雪中的淙淙泉水,怀威严而不畏惧,震四海却不惊慌,唱出了食品学子心系祖国,毅然前行的豪迈。歌声直达云霄天外,石破天惊逗秋雨,吴质不眠倚桂树。空气中散发着大兴安岭外第一口雪的气息,清新而不凛冽,伴着军歌,缠着秋雨,组成了秋天最美的水墨丹青。忽如一夜春风来,食品骄子澄澈明净的嗓音如树万树海棠花霎那间盛放。

“须知少日拏云志,自许人间第一流。”食品骄子,怀瑜握瑾,无关迟暮,不问翻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