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举办“恋爱与婚姻”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文/杨阳 火钰翠 武文斌 图/崔海晨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提升同学们对恋爱心理的认知,更好地面对亲密关系,3月29日下午,学院邀请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窦龙老师,以“恋爱与婚姻”为主题开展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窦龙老师从心理学中的爱情三大要素“亲密”、“激情”和“承诺”的理论视角,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释了究竟什么是爱情。随后指出了爱情的四大特征:高度依恋、高度关注、高度信任和高度排他性。接着,窦老师从男生和女生的吵架思路方面对亲密关系中的困扰——“冲突”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只有理解异性心理特征,才能更好地同异性交往。窦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现场同学踊跃参与互动,整场沙龙活动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通过听讲和讨论,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恋爱、爱情及男女生在恋爱中的差异,并对爱情中男女的相处方式及性健康等问题有了更科学的认识。

本次沙龙是心理育人季教育科普系列活动之一,加强了同学们对爱情婚姻关系的认识,促进研究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与心灵成长,培养健康的恋爱心理和良好的恋爱道德,以便快乐地享受幸福人生。

5b28581866784a94965e036678e6b56f.jpg01b375de63b34a9faf31c970adef4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