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食工1903团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文/杨泽乾 黄晨昕 图/王宿超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20年11月28日下午,食工1903团支部于N8113开展了以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IMG_20201118_164108.jpg

学生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全会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会点上,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积极作用。通过认真地聆听与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上来。同时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学生清楚的认识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明确了新征程的战略筹划,也更加强化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