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宪法晨读”声声入耳法律准则铭记于心

作者:文/田雨涵 何佩芸 素材/毛潇炀 汪乐凡 程琨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食品学院于11月25日-12月4日举办“宪法晨读”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十五个支部的76位青年参与,以诵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要内容。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齐声诵读,充分显示出食品学子对宪法的尊崇与维护,以及对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的承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于宪法有了系统性的了解,呼吁学院学子积极做宪法的学习者、支持者、践行者,引领学生深切体悟宪法的庄严与神圣以及法律的权威性,提升法治观念和规则意识,进一步坚定学生法治信仰。

QQ图片20221208182640.jpg

食工国际2202班的田雨涵表示:“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从教育到人权,从民主到富强,宪法的不断完善与我们当今社会的发展密不可分,我们应当遵法、守法、敬法,在生活中积极践行宪法精神。”


编辑:杨雨菲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