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开展“赓续五四精神,劳动创造幸福,抗‘疫’进行到底”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文/董冠男 翟师玉         发布日期:2020-05-10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团委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在庆祝劳动节之时,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在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之时,引导青年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面对当前疫情和返校情况,汇聚战“疫”青春正能量,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团委开展了“赓续五四精神,劳动创造幸福,抗‘疫’进行到底”系列主题活动。

劳动迎五一 劳动创幸福

开展“劳动光荣,奉献最美”线上主题团日,开展各项劳动活动。

以各团支部为单位,依托QQ群、微信群集中时间开展线上主题团日,致敬劳动者,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共同学习顽强不屈、勤劳勇敢的民族精神,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自觉开展劳动活动。返校学生清洁整理宿舍、实验室等生活学习场所;未返校学生主动承担家务和志愿劳动,体验劳动的快乐与收获。

众志成城同抗疫 青春聚力勇担当

开展“防疫抗疫,我们在一起”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学习疫情期间国家的重要部署,向医学工作者致敬,与“最美逆行者”同行。

活动期间,各团支部积极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创作主题作品,从中体会医学工作者的奉献精神。认真学习疫情期间国家的重要部署,深刻体会中国的制度优势。

加强支部成员对此次疫情的认识,准确宣传防疫手段,及时传达防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常,不提前返校,听从老师和学生干部安排。


防疫宣传海报

防疫作品


学习“三案七制” 配合做好返校工作

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等相关制度,配合做好各项返校工作

各团支部通过线上观看纪录片了解抗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感受抗疫英雄的的大无畏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认识时代精神,学好本专业知识,牢记社会责任,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统一。

各团支部利用新媒体等载体,采取网上承诺、接龙签名等形式,组织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等相关制度,团支部书记率先承诺,带领支部同学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各项规定,倡导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没有收到返校通知,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按时汇报健康情况,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团支部的承诺大致如下:返校在际,我承诺: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各项规定,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没有收到返校通知,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按时汇报健康情况,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团支部承诺

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爱国信念

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初心使命,传递五四薪火,牢记青年担当,学习讲话精神,树立远大志向

以各团支部为单位,依托QQ群、微信群集中时间开展线上学习,观看共青团中央直播。组织所有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用线上的铮铮誓言,回望初心使命,表达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继承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

利用新媒体等载体,创新方法手段。通过录制短视频、制作海报等形式传递五四薪火,引领各团支部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产生情感共鸣,达到以文化人,寓教于乐的效果,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认真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领悟其中的深刻道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爱国信念,树立远大志向。

五四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