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食工国际2018级王笑言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上的发言

作者:王笑言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首先,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恭喜你们开启了人生新的一篇,希望你们在西农继续发光发热,为母校添光添彩。

大学是一个重新发现自我的地方,希望大家张扬个性,并且负重前行;大学是一个纯粹的学习殿堂,学习也许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大家要把它当作大事认真对待。

回顾这三年多的学习,初到大学的学弟学妹们首先要对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一个整体的规划,比如大家是想要考研或是申研。对于国际班的同学们,申研应该是大多数同学们的最终目标,也是我比较了解的方向。对于要申请研究生的同学们,有四个小方向大家需要紧紧抓住,托福雅思成绩,GRE成绩,在校成绩和科研成果。就托福和雅思而言,究竟要考托福还是雅思,大家主要要看申请学校的具体要求。托福和GRE都是ETS出题,相对于雅思而言更偏向学术一些,更考察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对文章主旨大意的整体把控;雅思更偏日常和细节。大家在平常的英语课上,比如综英课等,都可以学习到雅思的考试技巧。另外,对于我们中国的考生,口语和写作一般是我们复习备考的重中之重,口语可以通过我们平常和外教的沟通交流,看美剧等方式增加日常积累,写作可以通过翻阅一些写作高分范文,英文原版小说等方式来增加素材;GRE成绩其实并不是所有学校都要求的,大家要根据心仪院校的要求而定。GRE与雅思托福完全不同,对大家的词汇量,语法,总结分析能力要求更高,虽然备考过程可能比较痛苦,但确是很有成就感的。建议有时间和精力的同学尝试准备GRE,一方面可以提高大家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大家的英语能力;在校成绩无论是大家申研还是考研都是特别重要的部分。其实大学学习特别重要的就是课堂听讲,这部分抓住了会大大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科研方面,个人觉得大家可以尽早接触科研领域,比如多阅读文献一方面可以帮大家尽快找到兴趣点,也可以提高大家的英语阅读能力。

此外,学习固然重要,大家也要懂得生活。可以多多了解杨陵及其周边的美食美景,西安文化等等。丰富校园生活,例如春训冬训等等,这些活动既可以磨练意志,也可以使大家结识很多的新朋友。

最后,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在美国这边的生活。

林肯是美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这里空气清新,当地人也很热情。一般出行就乘坐公交车,去食品学院楼,沃尔玛和旁边的商场都很方便。住宿的话,我们选择住在the courtyards,四个人一个寝室,大家一人一个房间,共用客厅和厨房。

饮食方面,在开学之前会有选择meal plan的机会,餐厅里大多为提供美式快餐,比如汉堡、披萨、薯条、炸鸡之类的,有时候也会有印度墨西哥餐和中餐。学校附近也有很好吃的中餐厅。另外,离学校不远的地方还有中超,可以买到很多调味品、蔬菜、速冻食品等等。

此外,在美国的学习生活也是挺充实的。这边的课程每学期都会有四门大考,所以大家要及时复习才能顺利完成学业。虽然有时候老师的语速比较快或者是有口音会比较难懂,但只要坚持听讲,慢慢就可以明白老师所讲的内容。